茄子🍆

【横雏】关系性

谢谢粽(;´༎ຶД༎ຶ`)给你比个大心心!看你写他们的故事真是又想哭又想笑qaq太美好了qaq

想要每天好好吃早饭的粽子:

*送给@番茄迷幻菇 的生日贺文
*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虽然不知道算不算甜)

村上信五不是没想过,他和横山裕究竟算是个什么关系。

最初的时候他们仅仅是同期而已,其实不止有他们,还有着好多好多能被记起的,或者已经消失在记忆之海里的那些名字。要说有什么不同,偏就是在后来常常被回忆起的那个或灿烂或落魄的世纪末,当少年人的意志愈发明晰,不愿再被所谓的命运裹挟着不知道要冲到哪里去的时候,回过神发现原来身边一直都有这么一个人。
再后来,也就到了回忆里那段无法回避的艰难时光。要说的话,是真的够难的,在看不到光的日子里要用力地笑,笑的比别人都大声,那是他们生存在那个世界最后的砝码。那真是个够残酷的世界,少年几乎没时间准备,就被逼着抽条生长,要多才多艺,要明丽动人,要有趣又生动,要学会把眼泪和恐慌都藏到背后,镜头面前就好像本该是那样一个没心没肺恰到好处的样子。
然而好在,他从来都不是一个人。
村上信五几乎回想不起来横山裕是什么时候悄无声息地长大的,明明他们从未分开过。
横山总是站在前面,说很多话,用力地跳舞,大声地笑,一副一往无前的样子。但是他是知道的,这个被人调笑着看起来像个不良的男孩,实则在镜头背后沉默寡言,心思细腻又敏感,白的过分的皮肤总是很轻易就出卖他的羞涩。以至于过了很多很多年之后,recomen上不知是谁来了一封信,上面写着大家都无从知晓原由的疑问:为什么明明横山君小时候那么张扬,反而长大了越来越害羞了呢。
为什么呢?大概是因为做到现在了,他终于能好好做自己了吧,村上信五是这么回答的。
他从来就深谙横山侯隆本性里的敏感和柔软,从十代开始,那个人有时会在深夜的新干线上无聊地拨弄他的手指,偶尔打瞌睡的时候会听到他说:“hina,我们一定会出道的吧。”强撑的乐观,又有点苦涩。“当然会出道的。”村上信五总是这样突然清醒过来,声音太大了,与寂静的夜和车厢都格格不入,横山就会愣一下然后别过脸去,小声嘟囔让他不要突然tension这么高啊,再然后hina酱就会鼓起脸颊表示不满,反过手握住一直揉捏他指端的那只手,最后不知怎么就发展成了一个无论于情于理都不够恰当的亲吻。
往后又过了许多年,等回过神的时候,他与横山裕之间已经拉开了明明白白的一段距离,上个世纪末新干线上的少年,仿佛就像一场荒诞的梦。
年轻人总是这样的,总是察觉不到两个人的关系是何时何地开始产生些微的变化,等到发觉的时候大抵都已经驶向了另外的轨道,摆出一副大人的样子笑一笑,打个马虎眼,说一句“这可能就是成长吧。反正现在也不可能像小时候那样了啊。”合情合理,把过去的种种都一笔带过。
但偏偏身边就是有极其较真的那么一个人,非要提起那些本该藏进心里的小金库的琐事,”你们不是两个人一起骑滑板车吗!还一起受伤了,双人滑板车失败了!牛仔裤还破了!”那个人说,音调越来越高,嬉笑着地说着横山和村上都不敢深究的真心话。
最后他说“快变回以前的你们啊,明明我从那时起就没变过。”

以前的他们吗?追根溯源的话,从一开始就顶着关西jr这样的名号,注定他们就做不得纯粹的玩伴或朋友,往后的日子里身边的人从刚好是他而已不知是什么时候发展成必然要是他,一根冰棒掰成两半,一件舞台服换着穿了又穿,某个仲夏夜里不明所以的亲吻,和后来默契的抑或是谁都没发觉的疏远,相处的太久了以至于一切都搅在一起难以理清,村上信五到底和横山裕算是什么关系呢,大概便是连如此精明的村上氏都难以定义。
哪怕心里明明白白地存在着亲人、朋友、工作伙伴这样的分类,但是把横山君放到哪里都不太合适,非要说只是工作伙伴或团里的成员,心里总是会觉得有那么点儿如鲠在喉的不自在,再深究的话又感觉不那么真实,像脑子里突然亮起了黄色的信号灯,再往前一步就是红灯,代表着危险。所以大抵横山裕就是横山裕,是那个敏感细腻但比谁都勇敢的男孩后来变成了依旧执着却无比温柔的男人,在村上先生的心里独一无二,也仅此而已。就像村上知道的,他在横山的心里也是这样的。
他们固执地守着这样的安全距离,数年如一日地霸占着那几句“要是没有你就没有现在的我。”和“他的一切我都知道。”
其实有点刻意吧,刻意只做一对十足默契的好拍档,才能躲开所有那些太亲密的关系。压不住藏不起,才不敢在私底下上演友达以上的戏码。但是又怎么可能真的不在意呢,所以才会偶尔偶尔出现横山先生不符合人设的真情告白,村上先生不管不顾扑过去大喊着我们也一起去吃个饭吧。”半真半假,饭在台下尖叫,那几个不省心的大男孩在舞台上跟着起哄大笑,一切又都顺利成章地变成了华丽的演出效果。
他们惯于在众目睽睽之下讲真话,事后便可以揶揄是气氛使然,实则对方眼里闪过的那一丝犹疑才是乐趣所在,跑火车跑火车,这一路亮着刺目的黄灯,不小心开到了心底最深处的那个秘密站台。

这么多年都这样走过来了,本来以为这一生也就会这样持续下去,但是最近好像有什么在发生改变,搞得村上先生总是觉得有哪里怪怪的。
十二月的时候,横山裕的tension突然高的不同于往常。按照他对这位可以戏称为他相方的人的了解,这绝对是一件不寻常的事。年末没完没了的杂志取材和新年综艺特番总是把偶像们生活填的一点缝隙都没有,还有各大音番轮流上阵,十二月对于他们来讲是个修罗期,就算在荧幕前笑的再开心离了镜头都是一副幽魂的模样,而横山的高情绪就显得异常明显,乐屋里人还没到齐,来了的也是瘫在沙发上补觉或发呆,偶尔村上看台本的时候能感觉到一束飘飘忽忽的视线,他看过去就会发现横山眼神游移的样子十分可疑,本来还想着找个什么时间关心一下这个心思总是千回百转的白皮最近到底是怎么回事,村上就已经在音番上寻得了答案。
那个人说:与他相遇,是二十一年前那个圣诞节最好的礼物。
哪怕可能别人听起来会觉得有点指代不明,但村上信五还是马上理解了横山裕要表达的意思,这是二十多年里培养出来的毋庸置疑的默契,也偏偏是因为这样,才害得从不NG的村上桑竟一下子没接上话,这样认真的不加修饰的表达着自己的心意的横山裕是个多少年前久违了呢。
有些事情从那个时候起开始发生变化,更加成熟了的村上桑很快就发现了端倪,这样或许不会再像二十岁出头的时候被这列名为命运的火车推上另外的轨道之后,才去寻找身边的那个人还在不在那里。
如果我们都长大了,或许就能得到更多的东西,那些梦寐以求的,一直都被小心翼翼回避着的于情于理都显得不那么恰当的,是不是到了这个年纪终于有能力来面对了呢。

有些无趣的政治老师对我们讲,量变积累得多了就会质变,人产生行为都是有动机的,而动机需要一个诱因。
如果说他们都是拼图的话,一直连接在他们中间的那块忽然消失了,在那个不善言辞却比谁都更坦率的那个人决心离开之后,只能凭着自己填补这段固执的被坚守了好多年的距离。
这是两个人的战斗,是的,两个人,就像许多许多年前他们拉着还没个完整的模样的关西jr一路奋力奔跑一样,一直身边都有彼此,这样一想,就无比值得庆幸。
村上倒数第二次reco放送的时候,横山裕十分意外的出现了,或许也没什么可意外的,那个说着自己要踏上旅程,时不时还会回来看一下的男人,总归是要回来给同行者一个交代。他们曾经做了那么多年,还是第一次坐在同一侧,再去重复提起那些有点褪色的老梗,连欺负人的手段都和当年如出一辙。
听众不知道的是,他们真的通宵到了五点,喝过了酒半醉的时候,是他们最诚实的样子,横山摁住村上比记忆中宽阔了许多的肩膀,没怎么用力,就将后者完全压在了地毯上,圆润下垂的眼睛湿漉漉的,壁灯柔和的光在他的瞳孔中形成一个明亮的光点。他说:“hina,一直以来辛苦了。”对方眼睛里就蒙上了一层水雾,能清晰看到自己的倒影。
然后是细细密密的亲吻,让村上想起来那个在世纪末昏暗的车厢里,他们也是这样的,或许依旧不算恰当,心里的黄灯也依旧高悬,但自己却完全没有想踩刹车的念头。
这是第二年con期被安排在炎热的夏天,名古屋的高温几乎要烤干每一个细胞里的水分,连同被蒸发掉的还有一直以来的冷静自持,横山裕再一次抱过来的时候,村上几乎是没过大脑的说了please,落在脸颊边的是熟悉的触感,看来全凭本能的不只是自己一个人,与此同时响起的是几乎要掀翻蛋顶的尖叫声,村上却不合时宜的想们两个到底是个什么关系呢。
那个总是害羞的白皮除了在舞台上可以说出“你的眼睛真好看。”这样的肉麻话,估计心里还在想着台下的姑娘们你们不是想看嘛,那我满足你们啊这样突如其来的较劲之外,平时估计要让他说会要了他的命,而自己要是忽然一本正经去和他讨论彼此的关系性,也奇怪的不得了。
村上信五和横山裕究竟算是个什么关系呢,当信任和依赖已经深种进骨髓成为一种本能,经年里不断叠加的联系和关注再难理清,即使再没开口讲过喜不喜欢,爱不爱也没关系了,哪怕是干干净净的缄默也能成为前行的力量。

跑火车跑火车,顶着一路黄灯终于驶进了内心的站台,上面写着想和你一起的标语,不知道你愿不愿意上来。

评论
热度(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咕菇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