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

【yasuba】蓝与红

*跟 @想要每天好好吃早饭的粽子 和 @吃七色暴风雨的迷途蜗牛 一起搞的all昴企划第一弹

*配图在最后♥

*715之前会发完,一人一篇♥ 

*cc2,给我们的两个温柔天使,部分梗出自现实

*有少量横雏,约会

*关八的梦是无限大的

 

安田章大是一个非常天马行空的小矮子——这点在涉谷与安田交往之前他就充分意识到了。好吧,虽然涉谷昴自认为170cm没有必要被称为矮子。

这也就足够解释为什么安田章大拿着一张领养证明坐在涉谷面前的时候涉谷还能够一脸淡定地让自己的屁股好好呆在椅子上。

“等等,yasu所以你为什么突然来和我商量领养孩子了?”

“因为想让渋やん开心啊!”安田一边用吸管对付玻璃杯里的冰块,一边笑眯眯地看着涉谷说道,“你看渋やん你又对宠物的毛过敏,还不喜欢出门遛狗,还觉得养小鸟太吵会分散你的注意力!”

安田认真地一件一件罗列着,每数到一项便隔着桌子戳戳涉谷的手指。

涉谷做了几次深呼吸,绞着眉头等着安田给他解释下文。

“所以啊”安田咽了一口饮料,“渋やん又很喜欢这些但是不能养一定很难过吧,所以既然如此那就养一个孩子不就好了!”

安田把玻璃杯推到一边又开始掰他的手指,“孩子又可以满足渋やん的爱心,还不会让渋やん过敏!再说我们也有不少存款了啊!现在完全有能力能负担得起了!”

当涉谷终于搞明白自己的猫毛过敏和安田心血来潮的领养意向究竟有什么关联之后,困扰地挠着自己后颈开始斟酌起词句来。他确实和安田一样喜欢小动物,但这并不代表他现在已经准备好和安田一起收养一个孩子——涉谷张开口,欲言又止地望着安田。

但我不是和你养着金鱼呢吗。涉谷一边想着斜眼看了一眼他们家大得能养鲨鱼的金鱼缸。

安田的眼光亮闪闪的,他歪歪头,一脸期待地看着涉谷,他半个人越过桌面搭着涉谷的手臂,涉谷好不容易艰难地吞咽了一次,卡在喉咙里的拒绝一张嘴就变了味道。

“我……我有个旧相识在孤儿院工作,你要是想去看看我们可以周末一起……”

安田章大开心得一口气吸掉了他剩下的全部果汁。涉谷听着安田搅动冰块的声音,在心里默默地叹了一口气。

 

涉谷见到安田的时候是在画展,那是涉谷的作品第一次被展出,他担忧地躲在自己画作的阴影处等了大半天,而安田是在那个炎热的午后唯一在涉谷画作前驻留的人——涉谷告诉自己一定要鼓起勇气与第一个愿意为他停留的家伙说话。

“很漂亮啊……”涉谷小心翼翼地凑过去,还不等他开口,站在身边那人便对他低声说。

涉谷发出一声无意义的音节,然后他们便沉默下去。但那并不是不舒服的沉默。涉谷望着那片在他画笔下铺陈开来的波澜壮阔的蓝,纯净的群青色背景下深如海底的黑蓝色与矢车菊一般澄澈的浅蓝摇曳着,混乱的线条里面却透露着有条不紊的秩序感——会令人沉静下来,仿佛眼里看到的是永恒,后来安田这样告诉涉谷——但那时他们只是一起慢慢地向前走,甚至到最后连一个名字都没有交换。

后来那幅画被一位有钱人相中出了高价,而涉谷却默默地把它打包进行囊带回了家,他始终不能忘记那个站在他画作前的青年与他沉稳如蓝色的眼眸。很多年后涉谷自嘲的说若是当年卖掉那幅画作他或许能混的更有名些,不过他并不后悔,因为这幅画使他们在一次美术沙龙精准地认出彼此,又使安田章大走进他的生命。再后来安田为他用红色画了一幅画像,那两幅画被他们挂在客厅,自此蓝色与红色的相依而生。

 

无论作为恋人还是不可取代的朋友,涉谷都会说自己十分喜欢安田——不论是安田的才华还是安田其人,都有着令涉谷难以捉摸的魅力,这些真心话在安田本人面前过于难以启齿,但涉谷把这些都画进了他的画里——那里是只属于安田章大的广阔、睿智、沉静的蓝色。

尽管安田章大眼中的涉谷是红,但这些并不全部源于涉谷的热情与活力,诚然他对自己钟意的东西有着近乎赤诚的激情,安田却更喜欢把涉谷的红比喻成爱——涉谷是温柔的,他会把自己的爱毫无保留地奉献给身边的人,也因此只有他爱的人才能够中伤他。

所以安田章大才要决心保护这个人的才华和他那颗柔软的内心。如果可以,安田想要用自己的宽广包容他,让他不必再为了不受伤害而用自己的刺伤害自己。

安田向涉谷告白的时候他们不过认识了不到一个月,仔细回想起来他们似乎连暧昧的迹象都全无表示——但他仿佛就认定是这个人,认定这会是他的归宿。

 “请渋やん把你最重要的爱给我吧。”涉谷到现在也记得告白那天安田穿着一件蓝色的短袖和一条白色短裤站在他家门前的样子。

那天涉谷看见拿着红玫瑰的安田过于惊讶,他先是面无表情地“彭”地一声关上门,过了差不多三十秒才悄悄打开,不可思议地瞪大眼睛看着安田。

安田被他那副表情逗笑了,他把花举得更高了一些,“这个是送给小涉的!因为觉得跟你很合衬 !”

那之后涉谷还果真把安田让进了他的小屋开始与安田交往。

后来安田问过涉谷当时为什么会这么干脆地同意,涉谷扯着自己的衣领,把安田的眼镜啪地一下扔在桌子上不耐烦地说了一句“不知道”,过了一会儿大概是觉得过意不去,又唧唧歪歪地小声补了一句“是因为那时候觉得就算当时不喜欢你之后也会喜欢上你的”。安田听了咧着嘴,吻吻他续起胡渣的脸颊,与他交换了相似的心情。

事实证明涉谷与安田确实相见恨晚。他们实在是有太多能够分享的相同爱好与相同心思了。

涉谷和安田喜欢着很多相似的东西,比如他们享受一同去散步,然后涉谷不一会儿把安田拉进古着店,两个人一脸认真地为对方搭配;安田也喜欢把涉谷扯进一堆看起来乱七八糟的杂货店,然后坏笑着把一脸不情愿的涉谷推进去,给他佩戴各种奇装异服,再抱成一团哈哈大笑;还有时他们同时在一家门牌古旧的唱片店前停下脚步相视一笑,在散发着淡淡霉味的小店里用手指不约而同选出同一张唱片,然后好人缘的安田会在人不多的时候拜托老板试放一张60年代的黑胶唱片,和涉谷一起蹲在留声机边安静地听……

偶尔也会小打小闹,安田从很远的地方扑过来使劲拍涉谷的屁股,害得涉谷疼得炸了毛和他赌了足足两天的气;涉谷一不小心搞坏了安田最喜欢的效果器,还嘴硬着说自己没有,安田那之后离家出走了半天,最后被涉谷拿着新买的效果器在他们常去的乐器店里追了回来。

 

鸡毛蒜皮的小事相累积,他们现在才走过这么多年,甚至要一起组建家庭。

涉谷想到这里突然哼哼笑出声,安田在他身边睡得很熟,涉谷扽扽安田新染的鬓角,被对方不满地哼哼着转个身躲开了。涉谷在他身边乖乖躺下,心里对安田轻轻说了晚安。

 

安田章大真的是行动派,第二天早上涉谷一脸困倦地陪着安田站在孤儿院大门前的时候还是有点没反应过来。

“小涉等一下哦”似乎是感觉到了涉谷的不安,安田拍拍涉谷的手,拉拉他的袖子。昨天涉谷给在孤儿院的朋友发了消息,在得到对方肯定的答复之后,安田竟然就迫不及待地把涉谷拉了过来。

“subaru!”过了没一会儿就从大门里跑出两个与他们年龄相仿的青年,穿着橘黄色围裙的青年小跑着向他们挥手,另一只手臂上坐了一个缩在他怀里的三四岁的男孩,另一个穿着紫色围裙的青年走在他后面一面叫他慢一点一面小心翼翼地搂着自己怀里的男孩。

“初次见面!我是安田!啊!这两个孩子难道是给我们的吗!”安田拽着涉谷的手赶紧迎了过去坦率地问道,说着就要去逗丸山怀里睡着的男孩。

“这孩子有点儿傻你们别介意啊。”涉谷一把揽过安田的肩膀敲了一下他的脑袋,这才向两位旧友打了招呼,“hina,maru,好久不见啊。”

丸山笑眯眯地打量着两个人,转过头来看着正在和他怀里男孩打招呼的安田,“这两个小家伙跟着我们太久了恐怕不行哦……不过subaru的男朋友真是可爱啊。”

涉谷含糊地发出几个音节,脸上的线条不自觉地温柔了起来.

“不好意思啊subaru,啊还有安田君,这两个孩子刚刚起床比较黏我们,我和maru一松开他们就哭,你们来的太早了,我们有点应付不过来。”村上一边和他们打招呼一边苦恼地说,他怀里的男孩醒过来抬头看了村上一眼,样子似乎有些不满。

涉谷这时候才注意到村上怀里的男孩,他上下打量了一番,狐疑地抬起头看看村上,“这是个……俄罗斯人?”

村上怀里白白净净的小鬼转过头,一双惺忪的琥珀色眼睛突然睁得巨大,“我是货真价实的大阪出身啊!”

一大早上起来吐槽的声音还真是不小,涉谷揉揉耳朵,看着村上对他露出一个无奈的笑,又低着头和他的小孩子细声细气地说话去了。

安田已经和有起床气的另一个小孩混熟了,没一会儿男孩就从丸山怀里挣脱开,要让安田抱着他了。

“亮酱!你之前还说最喜欢我的呢……”丸山露出一副受伤的表情望向要往安田怀里爬的锦户,虽然有一万个不愿意但还是帮锦户整理了一下翘起来的衣服,让小孩舒舒服服地呆在安田怀里。

“我等下就回去!”穿着黄色T恤的男孩听了吼了一句,别扭地拍拍丸山拉着他衣服的手,丸山果然听到后就笑起来,开开心心地对锦户说了一句那等会儿见。

几个人热闹了半天才想起来正经事。

“啊对了,subaru,领养孩子的事情……”村上一边说着,一边试图阻止因为起床气拽着他衣领不放的横山,“kimi,别闹啦”村上用嘴唇轻轻碰了一下横山的鬓角,只见前一秒还吵吵闹闹的男孩一下子安静了下来,僵直地抓着村上的衣襟像个木头人。村上无奈地把他放在地上,小孩站在那里低着头,不一会儿又慢吞吞地靠着村上了。

“啊!yasu你看!尼酱又红了!”锦户开心地拍着手对安田说。

“嗯,我们这里正好有个孩子想要被领养,前段时间他的朋友们都走了闹得总是很寂寞,你们要是愿意的话可以见见他?”

“小忠最近伤心地连饭都不想吃了……”丸山接着村上的话担心地说道,可还不等他说完,就被另一个稚嫩的声音插嘴道,“可是他晚上偷吃了我私藏的零食还有炸鸡块!”

“还有我要送给hina的饼干!”村上手里牵着的小孩也拉着村上的围裙抗议起来。

“诶?yoko给我买了饼干?”村上低下头,他牵着的男孩不好意思地想要甩开村上的手,却被村上看出来,往自己身边拉了拉。

横山别过脸手指摸着自己的裤线,过了一会儿又小心翼翼地觑一眼村上,这才支支吾吾地说,“我……我看你最近早上都不好好吃饭的……”

“信酱!maru!你们刚刚去哪儿了!”一个穿着蓝绿色衬衫和棉制短裤的小男孩从门缝处探出头来,委屈地探出一只手,丸山赶紧走上前去把他抱起来,”早上好啊,小忠,快来见见这两个叔叔。”

“你们是来领养我的吗!”被丸山抱在怀里的男孩还没听全句子就突然兴奋起来,把自己脚上的红色塑料拖鞋都蹬掉了,”我叫大仓忠义!今年三岁!我很乖的!我可以自己吃饭的!”

“但是吃的特别多!”锦户靠着安田的肩膀对着大仓做了个鬼脸。

大仓没回应,他敏捷地爬到丸山的肩膀上,伸出手就要去捉涉谷戴的帽子,涉谷注视着大仓凑过来的小脸漾出一个笑容,罕见地没有躲开,他伸过手保护大仓探过来的身子,暗暗心想这个活力满满的傻小子会给他与安田的生活带来什么不得了的改变。

“你的帽子好酷啊!”大仓拿在手里摆弄的这顶印着左轮手枪与玫瑰标志的灰色爵士帽是安田亲手做给他的,涉谷本人也简直对它爱不释手。

涉谷微笑着帮大仓理理头发,为他把帽子扣在脑袋上。

“我也觉得很酷呢!”安田抱着锦户凑过来,腾出一只手拍拍大仓的前额,帮大仓整了整帽子,”小忠戴着也超帅的!”

帽檐一直遮到大仓的眼睛,但这却并不妨碍男孩翘着嘴角,露出一副得意的笑容。

“小忠,让我们守护你的人生吧。”安田揽着涉谷凑近一些,温柔地说。

蓝色与红色完美的融合在一起,几乎没有界限地交织着,三张不大的手掌重叠在一起,柔软、温煦。

现实完美的好像一个梦……

他们崭新的生活要就此开始了。他们的未来,幸福是辉煌的。

 

 

谢谢你们看到这里。

 

评论(10)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咕菇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