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

【横雏】You,Me and Mirror 02

*横雏无差

*过渡一下开始搞事情TwT

*镜内代表平行世界,镜外现实向世界观



INSIDE THE MIRROR

等到对方的身影从镜子里消失,村上才终于卸下一口气,脱力一般地倒在地板上。他的眼睛直视着天花板,一动不动地睁着。

和自己讨论问题真是又愉快又艰难,因为太了解所以说不出口,因为太不想伤害自己所以选择逞强。

说起来自己为什么要安慰那边的自己。村上想到这一点突然有点想摔镜子。

看吧,镜子里映照出的才是你的真实模样。

与女友无关,这样说或许很不厚道,但结婚生子对他来说只是一个作为社会人的目的之一——就像他被父母告诫的那样。

除此之外,他喜欢横山。

他喜欢过横山。

他还喜欢着横山。

他甚至可以用未来时来表示这句话。

这个想法沉淀在他脑海里的时间已经久远到不可记,但他依旧会偶尔在三十岁的年纪想起金发的横山和他飞扬跋扈的眉眼。

尽管他从未对此有所表示——他怯懦地缩在自己的外壳里寻求自保但——他把横山当成心里最大的秘密,然后若无其事地过着他觉得是正解的人生,笑着在居酒屋里揶揄他身边的横山为什么三十岁了还不找个女朋友——一直这样过了很多年,久到他在横山看不出岁月的脸颊上找到了细细的皱纹。

村上信五像他被生养他的父母所给予的希望一样,相信着自己的五感——相信自己做的事情是对的,并且不会为了做过的事情后悔。

然而那个长着同样面孔的人,那个平时连村上本人看起来都过于克己的自己,喝醉了酒趴在镜子边上,絮絮叨叨地讲了一堆乱七八糟的琐事,大多数都是念着谁的好、担心着谁的健康这样的话,有些名字是村上熟悉的、甚至是在电视里见到过的,也有些是他从来未听说过的——但这些人里唯有横山,镜子那边村上晃神地叫了几遍他的昵称,什么也没说摇摇头。

直到过了好半天,村上才透过镜子听清那人小声地说了一句我喜欢你。

镜面上仿佛掀起轩然大波,村上听见一个声音在他的身体中震动——直到他的正解开始动摇。

他通过一面镜子看清了自己——另一个真实的,没有欺骗自己的他——还像十几岁时那样,依旧不遗余力喜欢着横山的他,尽管他们从未在一起。

镜面向真实歪斜,谎言背后藏着一颗脆弱的真心。

但镜面背后的自己也是个固执的家伙——这与他们过着怎样的生活无关——村上信五对于喜欢的定义,从来都是给予对方他觉得对方应有的幸福。

他从来都觉得喜欢一个人却不能与他在一起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他能这样在他面前若无其事地过半辈子,当然一辈子也可以。

他喜欢横山,久到他已经无法判断自己是不是想要和横山在一起——但对面的那个人,那个一边摇晃着镜子一边念叨着横山的自己还心有不甘。

他似乎做了一件很不道德的事情——他当然知道怂恿另一个自己翘横山的墙角有违他的信条。

但他未尝不觉得那是一件好事——身处这个世界的自己已经落得太庸俗、已经无法实现的事情,如今能有另一个人去实现——尽管只是尝试一下也好。他想他们都需要一个结局,而他不想让自己后悔,村上信五想要赌一把,赌如果他没有屈服于所谓的规则、所谓的正解,那他与横山会是什么样子。

比起这个,他还十分想拉着他认识那个横山的衣领,发狠地大声吼他一通,问他为什么别的世界的横山都能找女朋友他就不能——只要横山找了女朋友,他就可以不这么介意他了。

村上有时都想,只要他结婚就行了。他现在有一个交往快要两年的女朋友,说白了结婚大概只需要一个单膝跪地的姿势——只要他愿意。

或许这样,一切就可以终结了吧……

可他终究是村上信五,而村上信五会喜欢上横山裕,是一个宿命。

他终究没能逃出这个怪圈。

是谁都好,能不能,让他快点结束这场持续了十几年却毫无结果的暗恋。

他也想、就算一点都好,逃出横山的漩涡,向前走啊。

 

村上在地板上躺了一会儿,直到他觉得有些凉,才慢吞吞的坐起来,两只手撑在地上迷茫地看着镜子。他的动作惊醒了一只黄色的小猫。两只肉乎乎的小爪子从猫窝里探出来,过了一会儿便露出一双亮晶晶圆滚滚的眼睛。村上好笑地看着小猫慢慢从窝里探出来向他跑过来,伸出手臂接住了它。

镜子对面的那个村上说他家的小猫是在节目上被横山怂恿着抱回来的。后者盯着小猫想了一会儿说自己是在路过宠物店的时候和这只小家伙对上眼了。

他没告诉另一个自己的是,他后知后觉地想起来自己当时抱回这只小猫的契机好像是因为横山有一次两人吃饭时吐槽他太毛毛躁躁,适合养个小动物培养耐心。

你看,村上轻轻拍拍小猫的后背,让它枕着自己的上臂,我其实和你一样。

这些事情他当然没有和对面的那位为情所困的偶像先生说,倒不全是因为他害怕让另一个自己知道他其实精神根本就算不上在正轨上,毕竟他从来没有做过任何对不起恋人的事情,他只是觉得把事实摆出来是一件对他们两个而言都太过残忍,他可受不了为了横山看着自己的大叔脸借酒消愁,这场景村上就是想想,都觉得有够恶心。

村上信五并不是一个会说谎的人,很多话他宁可不说,也不愿意无中生有。

但村上信五十分擅长对自己说谎,或者说得好听点对自己装傻。他在这件事上炉火纯青,直到他可以波澜不惊地劝说镜子对面的那个村上喜欢就赶紧去坦白,就像他可以在酒过三巡以后贴着横山同样红彤彤的脸颊亮出虎牙威胁他为什么不去找女朋友。

 

村上抱着小猫站起来,准备休息之前发个信息给录音室的工作人员确定行程。

横山的line就是在这时候弹出界面的。

-hina?睡了吗?

横山从不在这时候和他发信息,村上犹豫了一会儿,等着手机屏惨白色的亮光暗下去,才咬了咬下唇又一次点亮了它。

没在做梦,是横山。尽管他从来没在这个时间收到过横山的信息。

毕竟现在还会叫他hina的人也只剩下横山和涉谷,这个名字总会不由让村上想起他们还年少的时候,想起如果成为了杰尼斯的他们,会度过怎样的人生。不过他现在已经从另一个人口中知道了,横山裕作为偶像,是个很帅的家伙,但耍帅的时候会脸红的毛病却怎么也没治好。

村上坐在沙发上点开手机,横山发来的文字下面两个小小的“已读”字眼使他不得不回复他。

-快了。

小千从村上身上跳下来,趴在他旁边开始挠沙发的靠背。

“千!不可以!”村上一把把小猫捞起来,生气一般地对小猫露出一对八重齿,表情活像一只小动物。对话框里显示横山正在输入文字,村上瞥了一眼,把小猫放在脚底下,让它踩在自己的拖鞋上。

-你明天有时间吗?

可不像那边那位大忙人,村上明天除了去录音室晃一圈以外没什么事情。他这周已经约过会了,他还真没想过要多陪女友逛一晚上街。

村上正准备回复,横山的信息便再次发过来了。

-我想约你和subaru吃饭

-顺便让你见见我男朋友。

 

他这边的横山裕找了个男朋友,在他们都不知道的时候。

很好。

非常好。

他觉得他要是告诉那边的村上横山可能喜欢男人,对方可能会一秒钟从地球跳起来冲出大气层。

要说村上唯一后悔的事情,就是没有从和横山的对话框里退出去,而右下角闪烁着的已读两个字,让他觉得如此刺眼。

-啊!恭喜!你居然有男朋友还对我们藏着!

-抱歉……我这不是在等时机……

-好啊!我明天没问题!subaru那边你说好了?

-他还没回,估计睡了。

-subaru那小子要是知道了估计肯定不会放过你的。

-那说好明天?

-好

-等我确定了时间和地点再联系你

-好的

村上信五没有意识到,他在与横山发消息的时候不自觉地屏住了呼吸,直到他快要喘不过气,才张开嘴,猛然吸了吸鼻子。

他的恭喜听起来听诚恳的,或许他明天应该给横山和他的恋人买个礼物表达一下心意什么的。

真可惜现在镜子里的那个他已经休息了,不然他大概真的会忍不住找他好好谈一谈,把横山裕从头到脚骂一通,再缅怀一下他们错过的青春。


TBC

您的好友涉谷昴正在赶往事发现场

您的好友hsy已领取出场券

争取赶紧让他们凑在一起说个相声

yoko的神秘男友到底是谁?


评论(18)
热度(74)
©咕菇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