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

【横雏】You, Me and Mirror 01

横雏无差

平行世界设定,两世界互相连接




OUTSIDE THE MIRROR——FROM HINA TO HINA

村上回到家终于卸下板着的一张脸,他摘下墨镜,揉揉脸颊边有些僵硬的肌肉,摆好鞋子站起身有些脱力地叹了口气。

他今天是真的累坏了,从早上开始就没有休息过。早上和成员一起的棚内摄影还算轻松,无非就是被要求摆了几组姿势,村上正好和横山挨着,在团员们被要求挨得更近时村上不小心踩了自己的脚,差点摔倒的时候还是横山扶了他一把,对方一脸担心地望着他,村上只能装作若无其事地尬笑两声,低着头小声咕囔这是个小失误,横山看了他一会儿,索性没说什么;中午的时候用十五分钟在移动中啃了几口便当就赶着去录节目,期间躺在休息室的沙发上不怎么舒服地睡了一觉;等到下午到舞蹈教室和成员会和的时候大家已经练了有一段时间了。村上自己在家开小灶练过几次,所以还算跟得上大家的节奏;晚上村上还有一档节目要录,离开之前丸山关心地让他注意身体,横山没说什么揣给他一杯冰美式。

然后他就靠着这杯美式和一盒饼干撑到了现在。村上伸展着身体,拉拉白色T恤的衣领,计划着赶紧放了热水好好泡个澡,好缓解一身的疲惫。

“我说,你这回来的也真够晚的。”村上穿过玄关时,镜子里的声音说道。

“啊,晚上好!”村上转过头,对着镜子打了个招呼。

镜子里此时映照着与村上一模一样的面孔,但却似乎与镜外的村上有所不同。对方穿着一件朴素的白色衬衫和西裤,一条价值不菲的灰黑色领带被他随意握在垂着的手里,衣领的扣子已经松开了两三颗。

村上在镜子面前停下来,他见怪不怪地眯起双眼看着镜子里面的人,继续他伸懒腰的动作,虽然才认识一个月,但他可没把镜子里的那家伙当成外人。

“你自己不也回来挺晚的。约会去啦?” 村上揉揉有些僵硬的颈椎,对镜子里的人问道。

“嗯,陪女朋友吃了个饭就到这么晚了。”对方把手里的领带挂在衣架上,脱掉了身上的衬衣。

“看起来进展不错?”镜子外村上戏剧性地挑挑眉,一脸期待地等着下文。即使对方是他自己,他也坚决不会放弃调侃的机会。

“就那样呗,哈哈,人家是个好孩子嘛。”对方倒是回答得挺爽快,末了有些困惑地摸摸头,“我想着在这样下去是不是得准备结婚戒指了。”

“你这表情真让人火大啊村上先生……”站在镜子外的村上插着腰,扯扯嘴角皮笑肉不笑地说道,不知为什么,镜子里那个自己纠结着要不要结婚的表情就算让他觉得没来由的搓火。

“喂!你不是还是偶像呢吗!我这种普通人谈个恋爱你还有意见啊!当偶像不是遍地都有桃花开!”镜子里的人忍不住大声抗议起来,自己和自己打嘴仗的感觉实在是太新奇,镜子里的村上忍不住向前跨了一大步,却没成想一下子撞在镜子上,“哎呦!”

镜子里那人吃痛地向后退一步,捂着鼻子耷拉着眼睛委屈地看他。

“镜子都被你撞油了。”镜子外村上装模做样地擦了两下,突然觉得自己好像是有那么一点天然,“你这见玻璃就能撞的坏毛病总算是殃及到镜子了吗?”

“你自己还不是一样!”

 “你对我装可怜可没有用。”镜子外村上下意识地摸摸自己的鼻子,一脸嫌弃地双手抱胸看着镜子。

“啊,言归正传。”镜子里的家伙揉揉眼睛,不死心地提起之前讨论的话题,“你现在自己年龄也不小了,你就不能赶紧找个人谈恋爱吗?”

村上家的人大概是真的很啰嗦还很喜欢关心别人,从来都是为别人排忧解难的村上站在镜子前翻了个白眼,“我又不是没有喜欢的人。”

 “那你就不能喜欢别人吗?”

这个问题还真是问到他了,镜子外村上沉默了一会儿,他迟疑了一下,拍拍镜子,离远了两步说着就要往外走,“你等我先去放个洗澡水就回来。”

“你快点回来啊!不要逃啊你这家伙”镜子里村上抗议道,但对方的脚步并没有停下来,镜子随着另一个人的离开变成一面普通平面镜。

 

 

说起来这两个人是怎么通过镜子认识的,故事的开端称得上平淡无奇。对于这两个人来说,他们不过是在不同的时空,看上了同一款价格不菲的全身镜并且咬牙买下了它而已——看到从中映照出的另一个自己并不在他们期待的事项中——这种事情发生的概率简直就和横山有一天告诉他自己其实有一只哆啦A梦一样高。

不过村上信五很快就接受了平行空间这样的设定。两个人围着镜子研究了一圈,终于发现只要两个人同时站在镜子前,便能够毫无障碍的交谈,期间他们难免互相吐槽了一下对方买了一面如此高价的镜子的事实。

经过他们一番坚持不懈的探讨,两个人弄明白他们的时间节点发生分歧是在千禧年。

他们中的一个人后来又回到了东京熬了几年终于出道;还有一个留在了大阪,最后没能成为偶像。

人生没什么可唏嘘的,路也是只要向前走就会有的。留在大阪的村上混得也算是风生水起,他和横山涉谷两个人一起在酒吧里打了几年的工,后来村上拉着横山和涉谷跑到东京成立了一间小音乐工作室,从此开始作为幕后音乐人的生活。横山写的歌词总是能够让人眼前一亮,涉谷的作曲和编曲也功夫了得,再加上村上跑前跑后地拉关系,三个人就这么跌跌撞撞地迈进了圈子。这些年,他们的工作室做得更大了,村上索性当起便干脆干起了经营,一边在不需要的时候把录音室出租出去一边给横山和涉谷当经纪人。

“果然我这个头脑还是从商比较划算。”彼时成为闪闪亮亮杰尼斯的村上在听过这个故事后若有所思地说,仿佛在讨论的不是自己的人生。

“怎么了?杰尼斯不给你饭吃啊?”镜子里面的村上放低声音看着他,他足够了解自己,那副柔软的表情一定是村上想到了什么。

“是啊”镜子外的人哈哈笑了两声,跟自己打起太极,“一个月就给我五千日元!”

 

村上将热水器调节到设定温度,在盥洗室的梳妆镜前站定。镜子里此时映照的人就是他自己,活在这个世界里真真实实的自己:看起来有些疲惫,两颊此时已经续起一圈青须。说实话他并不是很想去面对那个自己,但凭他对自己的了解,他要是不出现那人估计会在镜子前面就这么睡过去。

照射在洗手间的灯是单调的白色。村上闭了一会儿眼睛,让时间就这样过去。

他前些天一个人在家喝醉了,在他晕晕乎乎地在房子里绕来绕去收拾家务时,正好碰见了镜子里出现的另一个自己。

村上喝酒后向来没什么自制力,这也是为什么他不会允许自己在外面喝多。印象里村上抱着那面镜子絮絮叨叨地说了不少话,再加上对方是自己的缘故,村上说得便更多了。第二天早上他躺成大字在镜子面前醒来时浑身的肌肉都在疼,但比起这些,他更害怕的是,他似乎对对方说了很多自己本来想要带进坟墓里的话。

他这个自说自话的毛病大概是养猫磨出来的,可对面的那位他自己可不像他家可爱的黄色小毛球那么好打发,自从知道了村上谈不成恋爱是因为心里有横山以后,对方对他便关心的越来越紧了。

村上去厨房拿出一支啤酒才回到玄关的镜子前,对方果然还在等他。

“啊!你怎么这么慢!”镜子里面村上的一杯啤酒已经喝掉快一半,那人换了睡衣,盘着腿坐在镜子前,看样子气呼呼的。

 

“那个……都说了我那天喝多了……跟你说的事你就忘了吧……”镜子外村上挠挠头咧嘴笑了笑,似乎是在组织语言,他努力地让自己看起来诚恳一些,力图让对方不要再拘泥于这个话题,“那个,你现在也有稳定交往的女朋友吧,跟你说这些,多不好啊。”

镜子里村上绞紧眉头,想了半天也没搞明白自己这边有女朋友和对面那边的那位恋爱苦手患者有什么关系,“不用考虑我啊。再说这两件事没啥关系吧。我是真想帮你……呃……帮我自己。”

“你毕竟认识yoko啊,我们的这段人生并没有被改写。我要是和你说了太多你再见他的时候多尴尬……”

镜子外村上依旧感到不安,他认真的斟酌着每一句话,皱起眉头说。

 “我得帮你解决问题嘛。”镜子里村上撅起嘴,对面那人一脸防备的态度让他觉得十分窝火,“再说了我和这边的yoko纯属工作伙伴,恨不得一个月都不会一起吃饭的。”

“我和这边的yoko也不会一起吃饭……”镜子外村上小声地抗议了一句,末了又若有所思地补上一句,“虽然一周能见好几次。”

“那是因为你太忙了吧?”

“也不全是……再说了yoko现在有女朋友嘛,他也不小了,也该考虑结婚的问题了。”

想起横山打擦边球的本事村上就来气,镜子里村上烦躁地用手指在地板上敲了敲,咬牙切齿地对着镜子瞪眼睛,“你要是真喜欢他就去试试啊!你不和他谈谈永远不知道他的真心!你又不是不知道yoko那个人!每次说到重点就开始拐弯抹角!”

“不不不我总不能现在去当第三者吧!”村上吓得猛摇头说道,“再说了我要是真的和他摊牌,把他吓坏了,估计以后连朋友都不好做了。”

“嗯……”镜子里村上挠挠头,恨铁不成钢地捏住喝光的啤酒罐撒气,“那你为什么不放过自己?”

这个问题正好微妙地戳在村上的痛处上,只见镜外的人向后躲了一下,歪着脑袋思考了好半天,才慢吞吞地回答,“我也想过啊,但失败了。和yoko太近了,我连能够忘掉他的时间都没有。”

“每天都看到他,每天都仿佛离他很近,明明很了解他,明明站在这么近的地方,却仿佛隔了一个世界。说起来我可能从很久以前就对yoko有那种怦然心动的感觉了。虽然我从未对任何人说过。连昴都没有。”村上顿了顿,有点不好意思地低下头,“抱歉啊,突然对着你说这些,但我也没别人可以说了……”

这回轮到镜子里的村上沉默了。他闹脾气一样把自己的前发揉乱,张张嘴想要说什么,却一句安慰的话都说不出来。

“真好啊,你不用喜欢yoko,真好……”镜子外村上搓搓手叹了口气,他对面的人是自己,所以他才推心置腹,把这句话讲给他听。

村上信五有时会想,如果他从未喜欢过横山裕,那么他的生活又会是什么样子的。他喜欢看着他吃东西津津有味的表情,喜欢他做了恶作剧后孩子气一般的坏笑,喜欢他站在一端,他站在另一端,然后他们毫无征兆地说同一句话、做同一个动作。只是他希望做这些事情的他与他只是挚友。村上有时候会想,如果他不喜欢横山,那么这种距离大概是最好的,也可能他与横山还能走得更近一些——就像他和涉谷这样,就像另一个世界的村上与横山那样。

浴室里传来熟悉的提示音,镜子里与镜子外的两个人一齐抬起头,正好与一脸凝重的自己对上了视线。

镜面平静的连一丝波澜都没有。

“那个……”

“我得去洗澡了,明天早上还要早起呢。”村上对镜子里的自己说罢,自顾自地站起来,说着就要离开,他对于另一个自己会对此做出的判断本能地感到抗拒。

“我觉得你喜欢yoko挺好的。”镜子里村上对他笑了笑挥挥手,仿佛只是在陈述一个无关紧要的事实,“你快点去吧!周末还要工作的大忙人先生。”

“没办法啊……电视台的工作没有休息日啊……”实在不知道怎么对前一句话作出反应,村上哭丧着脸,隐藏起自己的感受,接着对方给自己找的台阶慢吞吞的说。

“那拜拜啦!”

没注意是谁先离开,平面镜不一会儿便恢复平静,只有细小的微尘四散开来,扩散在空气中。

两个世界的连接转瞬之间消失了。

TBC


突然脑补横雏自己劝自己谈恋爱是个什么套路就写了TwT

求轻拍qaq

谢谢你看到这里~


评论(12)
热度(92)
©咕菇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