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

【横雏】月亮与三万元的晚樱(上)

*现实向

*看看老夫老妻怎么过生日

*就是一个把对方吃得死死的小甜饼

*横线部分为信息内容

 

1.

村上对着付款界面难得犹豫了两秒钟,然后心一横,闭着眼睛把光标移到确认,再次睁开眼的时候屏幕上付款成功的红色标识吓得他突然抖了一下。倒不是他真做了什么亏心事,不过狂刷别人的银行卡这种事村上还真是第一次做。

“咳咳”,他清清嗓子,把放在手边的冰啤酒一饮而尽。啤酒已经微温,饮进嘴里散发着酸涩的麦香与厚重的苦味,村上不满地皱着眉头咽下去,随手把杯子扔在了一旁。横山前几天给家里面装了一个洗碗机,并十分有效率地解决了两个人的洗碗问题——只可惜村上到现在还不太会用,现在只能等着横山回家再一起洗了。

村上点开手机屏幕瞥了一眼,锁屏窗口新消息一栏也空荡荡的,黑色锁屏背景里孤零零的躺着一个无限大的符号。

切,没意思。村上揉揉眼睛,推开电脑向后倒活动了一下身体,阴影里一个毛绒绒的家伙瞅准时机叭的一跃跳上桌子,弓起背宣示主权一般对着村上不满地喵喵叫了几声,趴在村上电脑前不动了。

“千…对不起嘛…”村上心虚地摸摸小猫的后背,小猫呼噜了两声,依旧一动不动地闭着眼睛,没有躲开但也不看村上。生气起来这么别扭也不知道像谁,村上的手指缠着小猫头顶的绒毛,心不在焉地想着。

说起来刚刚把小猫拎下桌子的人是自己没错。小千也真是被他们两个宠坏了,小猫之前在村上的电脑桌上毫不在意地踱来踱去,热乎乎的小爪子还时不时地踩在村上的手背上。倒是不疼,但就是令村上没来由的心烦。放在平常村上也就惯着它了,可这一晚村上正在绞尽脑汁地帮横山选生日礼物,他实在被吵的可以才一气之下狠心把小猫放在了地上。

不过好在现在问题解决了,就是不知道横山那边会怎么反应……

“叮”要不是新邮件,村上还在绞尽脑汁地想着要怎么和自家小猫好好道歉,村上长吁一口气,拿过手机点开屏幕,果不其然地收到了那人的消息。

 

横山:我的卡突然被刷了三万元,你帮我看看是不是丢了??

横山:卡号是这个  [图片]

村上:傻子。

横山:??

村上:没丢

 

村上傻兮兮地笑起来,对着不理睬自己的小猫吐了吐舌头,“千,你的另一个爸爸简直是个傻子。”

恶作剧得逞的笑容在他脸上浮现出来,这次横山可没落到便宜,毕竟村上花的这笔巨款,账单是打在那人账上的。

小猫瞪圆眼睛看着村上叫了一声,似乎在困惑村上突然的心情大好,它识相地将前爪放在村上手臂上,热乎乎的胡须一下一下扫着村上的脸颊。村上也不生气,他两只手捧着手机,用拇指慢悠悠地戳着打字,还不忘从上到下抚摸小猫的脊背。

 

村上:这张卡你早就给我了。刷掉的是送你的生日礼物,两日一泊的温泉旅行,可以带家属。

横山:什么?

村上:带你弟我也不管你。

横山:我的生日礼物??

横山:怎么回事?

村上:哦,忘记说,床只有一张。

村上大功告成一般拍了拍手,在小猫的头顶上宠溺的拍了两下。把手机扔在一边决定在横山回来之前不再理他。

横山要是真的这么煞风景地在自己的生日当天拿着村上用自己的卡刷的温泉套餐拉着自己的两个弟弟泡温泉还要躺在一张床上睡觉,那才真是活见鬼了。

就算横山再怎么弟控,放着到手的男朋友不睡简直就是犯罪。

 

2.

“什么嘛,到最后还不是和你这家伙两个人一起去…可是为什么我过生日还要我付钱?”直到村上跟着横山打包好行李准备出发,坐在主驾驶位的横山还在不停抱怨,“这样我不是完全没收到生日礼物嘛!”

横山把座位调到合适自己的位置,嗔怪一般地瞪了村上一样。他表情看起来有点凶,皱着的眉头堆起了一个川字。

 “给我们俩凑出一天假期的人可是我!再说我也付钱了,千送去美容院的钱可是从我账上扣的。”村上并不为所动,他一边回嘴一边塞了一个小西红柿在自己嘴里,又强行往横山嘴里戳了一只,“补充维生素”,村上平静地说。

“难吃!”横山无奈地囫囵咀嚼了两下,就急不可耐地一口吞下去,嘴里留下来新鲜水果的酸涩味让他没忍住夸张地咋舌。要是换作别人这么粗暴地把这种东西塞进他嘴里,横山大概早就跳起来打人了。别看横山今年已经三十七岁,但骨子里有些叛逆的少年模样却一点没变。现在也就是村上能够激起横山的少年心,又把横山搞得服服帖帖没脾气。

“对你身体好的东西你都不愿意吃”村上浅浅的叹了一口气,没忍住一掌拍在横山的大腿上,为了鼓励横山他特意转向那人,一双眼睛垂下来冲着横山委屈的眨了眨,一脸真诚地把西红柿再次举到横山眼皮底下,“yoko,啊——”对方却使劲扭过头,说什么也不肯张开嘴吃下第二颗西红柿了。

“不吃!”横山红了大半边脸,嘴上却还是不领情地哼哼两声,不理村上点火发动了车子。

村上夸张地缩缩脖子,不满地地瞥了横山一眼,见那人专心致志地开车,便也没再逗他。

一个人吃掉了西红柿又给横山喂了半块面包当作早餐后,横山的弟弟正好打来电话祝他生日快乐。村上一个人闲得无聊,从横山乱七八糟的抽屉里随手翻出一张刻录的盘,在横山挂掉电话以后按下播放键。

听见第一声的时候村上没忍住挑了挑眉头。

“你怎么还刻了这首歌?”这是他俩好多年前一起唱过的unit了,说起来好像也没唱过几次,村上当年窝在家里十分有自知之明地和横山吐槽了一会儿他们俩的唱功也就没了下文。

没想到横山居然还留了个录音室版。

“那个……之前经纪人问我要不要留一份我就让他给我刻了……”横山的手指不自然地敲打着方向盘,眼神闪烁地往村上脸上瞥。

“我觉得咱俩唱得挺好的。”村上听了一会儿,跟着节奏慢慢哼唱起来,靠在座椅上眯起眼睛。

横山没忍住再次用余光打量村上,手指的节奏也跟着明快起来。他脸颊有些发烫,跟着村上哼唱的旋律,那些往昔就像过电影一般在横山脑海中再次回放,他不自觉地抓紧了方向盘。看来没有忘记这段旋律的人可不只他一个。

 

3.

到了旅馆已经快要中午,索性现在并不是温泉旅行的旺季,选择留宿的客人也并不算太多。村上一到地方就率先下了车,没费什么力气一个人在前台飞快地办了手续,签上自己的名字,拿了钥匙道过谢便急匆匆地压低帽檐往上走。

楼上横山已经提着行李乖乖等他了。

五月山里还有些微凉,横山套了一件浅黑色的夹克斜挎着村上的运动背包,低着头站在阴影里,看见村上来了也只是小幅度地挪动了一下位置。

村上绕过横山走在前面,他们快速穿过走廊,十分有默契地低着头沿着墙角走,直到打开房门进入房间,紧绷的二人才终于松了口气。

“你还记得有一次我们录外景去迪士尼,你在那边疯狂的喊我们是关八吗?”村上伸了个懒腰,看着横山把乔装一件件取下,露出贴在额头上被汗水浸湿的黑发,突然说道。

“当然记得…我还记得那时候差点被你拍傻了…怎么想起这个?”横山的动作顿了一下,不解地等待着村上的下文。

“没啥,就是觉得挺好的。”村上一只手转着帽子,挑挑眉说道。

“哈?”横山的脸上挂满问号,他把背包扔在地上,直接盘腿坐在了和室的地板上,不解地看了村上一眼。

“现在和你安安静静地一起出来玩挺好的,那时候公款吃喝也挺好的,还能大言不惭地向别人介绍我们自己,也不用担心跑出来玩被大家发现。”

“好久没一起出外景了啊…”见横山因为自己的话陷入沉思,村上又自顾自地感叹。他推开连接庭院与和室的纸门,让阳光透进来,将他们的影子与时光一起细碎地洒在地板上。

“嗯…”横山心不在焉地回答道,手指有一下没一下地抠着榻榻米之间的缝隙,“下次找机会一起去吧…”

他小声咕囔了一句,也不知道村上有没有听见。

“好啊!”显然这句话是传达到了,村上敏捷地回头对他的大男孩不假思索地说。他棕色的前发被身后的阳光染成浅浅的蜜糖色,眼眸亮得连正午的太阳都显出几分逊色。

“好,我很喜欢和hina一起出外景呢”横山一言不发地与村上对视了一会儿,似是尴尬地伸出手拨了拨自己贴在头上的前发,才慢吞吞地说。

 “说起来横山先生,今天大半天了还没对你讲,生日快乐啊。”村上轻笑出声,他逆着光向横山走过来,伸出手揉乱横山的前发,低下头让下意识向后躲的横山与自己对视。

村上有些粗糙的指肚划过他的眉眼,冰凉的指尖反复描绘着横山眉骨的形状,他贴的横山很近,因此遮住了落进室内几乎全部的阳光,即便如此横山也一点儿也不觉得黑。

横山坠入村上黑曜石般的眼眸中,他在他的注视里看见了自己那张在恋人面前紧张到僵硬的脸庞。

村上的手掌覆上横山的脸颊向下,指尖故意蹭过横山敏感的耳垂。他在等着横山说些什么。    

“谢、谢谢…”横山过了半天才挤出半句话。

“还有一直以来谢谢你。”

 

4.

等两个人肚子饿得扁扁的出去觅食时太阳已经歪斜地挂在山头,横山带着村上没走一会儿就找到了一家门帘不大的拉面馆。

“这家店据说特别好吃。”横山等着村上站定,身体倾向他说道。

“你做功课了?”村上站在横山身边,笑着用手肘戳了戳横山。

“没……”

“别装啦”,村上了然地拍拍他的肩膀,眯起眼睛笑得像只小水豚,“我都看见你昨天晚上在那里疯狂查电脑了。”

横山干咳两声,没忍住在村上屁股上掐了一把,不再理他自己推门走进拉面店。

两个人选了一处偏僻的位置坐下,横山用手撑着下巴,一项一项地研究起菜单来。

“这儿的豚骨拉面好便宜”横山指指菜单,对着正在研究自己墨镜的村上说道。

“哇!还真是!”村上晕晕乎乎地看了一眼,把横山的墨镜摘下来递回去,“yoko你这度数是不是变高了点儿啊”

“前段时间刚换了新的”横山把自己的墨镜拿回来揣进兜里,抬头瞥了一眼揉眼睛的村上说道。

“这不是和你送我的那一副差不多?”

“一、一样的”似乎想要终结这个话题,横山把菜单推到村上眼前,指节在桌子上轻叩两下,“刚才不是喊了半天饿?你能不能看看菜单?”

“你看了不就行了”村上把菜单举起来瞥了两眼,不满地说道。

横山点了一碗味增拉面和冰啤酒,村上窝在他对面想也没想飞快地说了一句和他一样,说罢笑眯眯地望向横山。

“……” 横山回瞪了他一眼,吃味地看向窗外。

横山:干嘛和我点一样的,多奇怪。

村上的手机突然震了一下,他看一眼弹出来的对话框又看一眼低着头的横山,一脸鄙夷地撇撇嘴巴,“yoko点的肯定好吃嘛…还有我就在你对面,你就不能直接和我说话吗?”

即使过了很多年,村上也并不是能完全理解横山动不动就害羞的歪理邪道,对面的人慢慢抬起头对他无辜地眨眨眼睛,正午的阳光从树影之间漏进来,把横山红彤彤的脸庞映照的温柔一片。而那个人脸上的一片红晕多半是因为自己。切,本来还想回答‘因为是你男朋友来着’村上偏头看着他这副表情好笑地想着。

“你真该去接个唇膏广告。”村上叹了口气,没头没尾地说。

TBC


   感谢你看到这里~~


评论(6)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咕菇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