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

【横雏】岁月残片

*之前说要补的一篇后续(前文少年时),与前文关联不算大,可以分开

*横雏两小无猜一对的故事,二十代青年篇

*设定为新晋演员yoko与恋人hina(一起回老家2333) 斜线无差

*一切ooc都属于我,写不出他们万分之一的可爱TT


横山拿新人奖之后真真正正算是出了道,日子也要好过了许多,横山很快用获奖的奖金把家里剩下的债务一次性全部还了个清。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勒令村上把周末打的零工辞掉,把剩下的奖金一脸骄傲的上缴给村上大猩猩。

得奖后横山有几天的假,村上元旦假还未休完,两个人抽空回了一趟大阪。

坐在新干线上的时候横山没忍住东张西望,被村上没好气地按回座位上,让他不要太张扬。

“我第一次坐新干线嘛。”被拍了头的横山声音有点闷,但还是听话地摸着被村上敲过的脑袋,乖乖坐了下来。村上的威胁大多也就做做样子, 横山倒是意外地很吃这一套。

“你小心点,被发现了我可不救你。”村上说着,抽手将被自己摘下来的围巾挂在横山脖子上,他把围巾绕了两圈,将多余的部分塞进横山的外套里,端详了半天才善罢甘休,“这么看还真有点艺人的样子了。”

村上赞许地点点头,这才坐回自己的位置,舒服地叹了一口气。

“hina……热……”横山微弱地挣扎了一下,他用手扯了扯被村上堆在胸口的围巾,不甚满意地撇撇嘴,“还没到大阪我就被热死了。”

“总比我跟你被发现被你的粉丝挤死在车厢里强。”村上正说着,横山已经凑到他的面前,他可怜兮兮地拉了几下围巾,让村上看自己额头上浅浅的汗珠。

村上无奈地叹了一口气,飞快地在横山额头抹了一把,两只手撑着横山的肩膀将他不着痕迹地推了回去,“忍一忍就到啦。等回大阪你怎么闹都行。”

村上轻轻说,语气里讨好的意味显而易见。

横山听到这里终于眯起眼睛,之前的可怜突然不见了,他满足地笑起来,将围巾迅速恢复成之前的样子,卧进村上身边的座位里。村上用过的围巾自然有那人熟悉的味道,横山深深吸了一口,不知想起什么红了脸颊。

说起来横山裕就是这么不争气地吃软不吃硬,他的hina酱让他忍一忍,他当然不忍心拒绝了。

 

这次回大阪他们没有和任何人打招呼,两个人走出车站瞬间被推入人流。村上下意识地和横山挨得更近一些,以免被人潮冲散。

这是他们第一次一起回大阪。感觉还不错。

出站时村上情不自禁瞥了横山一眼。横山的帽檐压得很低,村上从侧边看过去,勉强只能看见恋人的一双亮晶晶的眼睛。横山开始变得时髦了,他此时正穿着一件新款的黑色风衣,西服剪裁的大衣将他的身材衬托的使他的身材十分匀称,不禁使人眼前一亮。

这时村上却不禁想起来很多年前的横山少年。那个高中肄业的男孩,当年究竟是怀着什么样的心情独自一人踏上去东京的夜车的?不过横山现在才二十几岁,也并不热衷于回忆过去,村上也就没有多问过。

不过横山现在才二十几岁,也并不热衷于回忆过去,村上也就没有多问过。

“之前这里的咖啡馆都拆了啊……”横山突然用手肘撞了一下村上的手臂,示意般地向一边努努嘴,指着转角处挂着大红色招牌的房地产会社。

看起来站在分岔路口回忆起青春的大叔不止村上一个人。

“啊,真的啊。之前我们还老在这儿聚会来着。”村上不无感慨地望过去,隔着大衣外套悄悄捏了捏横山插在口袋里的手。作为回应横山也用手指勾了勾村上的。

之前坐落在街角的是一家装饰古老的咖啡店,里面的法式烤布蕾简直就是横山的最爱,他们第一次约会也在这里,懵懵懂懂的两个小少年都觉得咖啡馆才最够格调,结果没想到一方最终却被甜点迷住了。那次约会后来怎么样已经无从考证,但烤布雷的香甜村上可算是真的领教过了。

村上想起来当年看着每日限量的烤布蕾满眼发光、和被横山拉着与一堆JK挤在一起吃甜品的少年时代,没忍住笑出了声。

“笑什么……”村上的围巾还戴在横山脖子上,大约是和恋人想起一样的场景,此时黑发青年的脸颊红了,他下意识地缩缩脖子,试图藏住自己已经通红的耳朵,“虽然我也觉得那时候自己挺傻的……”

但那是我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烤布蕾,况且还有你在身边。横山吞吞口水,把这句肉麻的话吞进自己的肚子里,他可不想被丝毫不懂得浪漫的村上吐槽。这些情话还是让他自己留着吧。

 

从车站走到他们的住宅区也不过几个街口,横山与村上在熟悉的小巷里乱窜,时不时说上两句话。

村上走得更慢些,离横山始终有几十公分的距离;横山本来是和村上并排走着的,但过一会儿见村上始终不与自己一起,横山也没有刻意等他,反正他们还有大把大把的时间在一起。回到大阪横山心情相当好,他两只手插在风衣口袋里,一边走一边环视周围低矮的小楼,在脑海中试图勾勒它们曾经的样子。虽然并没有离开很久,但不知为何,横山却觉得走在大阪的街道上似乎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横山走一会儿就停下来回头看看村上,见恋人快要跟上,便又慢慢拾起脚步继续向前走。

十年前的横山或许会想在空无人烟的巷口亲吻村上——这就是自己与当年那个毛头小鬼横山的距离吧——听着身后传来村上稳重的脚步,横山这样想着。来年、再来年,若是能和他一直这样走下去,便可知足。

 

村上与横山两家住的不远,懒得多拐一个弯分开回去,村上就顺便跟着横山回了个家。因为没有报备,这一天不过是横山家最普通一天,谁也没想到横山的突然归来。

和横山一起推开家门的动作实在有些生疏,村上想了好久,也没想起来自己上次与横山一起走这条路是什么时候。不过他的思绪不一会儿就被屋里传来的声音打断了。

“欧尼酱!”最先反应过来的亮从客厅里迅速的冲了出来,少年比横山当年离开时高了很多,横山搂紧弟弟,低着头憋住一口气才让自己的鼻子不觉得那么酸。

横山的母亲也赶紧探出头来,一家人在村上旁边低声交谈着。

村上低下头乖巧地打了个招呼便没再说话。印象里横山家倒是没有变,只不过横山的母亲比他几年前离开的时候,似乎是苍老了不少。村上看了一眼横山挂在睫毛上的眼泪,小心翼翼地将自己的软弱藏了起来。

章大还是和以前一样认真懂事。亮黏在横山身上念叨个不停,章大便乖巧地坐在村上身边陪他说话。可到底章大还是个孩子,男孩情不自禁地投向横山的目光令村上不禁失笑,他戳戳章大的脑门,细声细语地把男孩打发到家人身边了。

放着横山与自己的家人交谈,村上想起来这件公寓的另一个租户。

村上敲了几下,门没过多久就被打开了,大仓果然在屋里,青年先是好奇地探出头看了一眼横山,接着便热情地把村上迎进房间。

大仓把堆在地上的零食袋捡起来扔进垃圾桶,拍拍身旁的地毯让村上在他身边坐下。

 “啊,信酱是不是第一次来我房间啊。”大仓又塞了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进床底,捡了句好话岔开话题,“你别说横山君拿奖以后看起来更帅了。”

之前横山回家的时候也见过大仓几次。这个原本与横山家毫无瓜葛的大学生后来与横山家的孩子们相处的不错,大仓自己又在大阪市找了一份还算稳固的工作,也就一直留住没有搬家。

“哈哈……还不是那副样子吗”说来也神奇,村上本人倒是对于横山的身份改变没太大感觉,那人除了穿着时髦了一点意外,剩下还是那个与他一起长大的横山裕。

 

村上盘腿坐在毯子上环顾了一会儿,他的目光一下子被床头的海报吸引住了。

“啊,斯托克顿啊……”村上不由地感叹出了声音。

“诶?这是以前横山君房间里贴的,我就一直留在这里了。这海报倒是不怎么常见。信酱认识?你也喜欢篮球?”大仓顺着村上的视线望过去说道。

那是当然了。他们那个年代的男孩们个个都喜欢乔丹米勒这样的前锋,哪有向横山这样光顾着看人家后卫打球的。不过这也不能怪他,谁让横山那时是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的队长呢。

“嗯,以前光顾着学他的控球技巧了。”村上摸棱两可地回了一句,并不打算解释更多。

这张海报还是村上送的,伶牙俐齿的村上为此托了好几家商店的店主才进到的货,不珍贵才怪。

 

因为没有提前报备,横山的房间里面现在住着大仓,反倒是没了横山的地方。

“我妈连我这个亲儿子都不要了。”这也就是为什么横山几小时后出现在村上的屋子里,翘着脚对从柜子中抽出被褥的村上抱怨着。

“别这么说嘛yoko,毕竟tachon一直住在这里嘛,总不能因为你回来就赶人家走不是。”村上将被子挂在自家阳台的晾衣架上,现在正值一天之中阳光最好的时候,金色的阳光将被褥晒得暖洋洋的,到了晚上躺在上面一定很舒服。村上眯起眼睛看了一会儿太阳,慢悠悠地说。

“tachon?”横山自然意识到村上正在试图安慰自己,但这个昵称实在太过引人注目,横山不仅挑挑眉毛,对这个称呼皱起了眉头。

 “大仓之前你我在便利店打工的时候总是和他一起混,混熟了嘛。”村上挠挠头解释道,丝毫没有绝对有什么不妥,直到他转过头看见横山的表情。

这是横山只有在感到不快时才会露出的表情。

“yoko?”村上试探性地喊道,他离横山只有一个手臂的距离,他因此伸出手,试图拽住横山的手腕。

“咚”

横山却比村上更快一步,他迅速地拉过村上,将村上整个人按在门板上,低下头狠狠咬住村上的嘴唇。

“信五?楼上怎么了吗?”

村上迅速反应过来,他飞快地别过头向楼下喊道,“妈没事,我们一会儿就下去。”

“你发什么疯?”村上一边试图推开横山,一边放低音量对他抱怨道,可横山似乎打定了注意,手上的力气一点都没有松。

是的,横山就是对这个霸占着自己房间、并且与村上关系亲密的家伙十分介意。好吧虽然当年签合同的人是他。但他现在正在思考要不要以大仓影响他弟弟们的成长为由将大仓赶出去。

他才不会说自己只是单纯的嫉妒。

“yoko!我们要出门了!”村上更用力地推推横山的胸口,横山做演员之后一直有在锻炼,从恋人的胸肌来看似乎已经小有成效。

“subaru才不会介意我跟你……”横山不情愿地松开了手,被解放出来的村上毫不犹豫地在横山头上一阵猛拍,“啊hina,痛啊……”

“明明是hina之前自己说的,回了大阪我怎么样都行!”

“那也不能在现在啊笨蛋!”

 

横山和村上最后还是迟到了一点,涉谷大概是等得不耐烦,看样子已经与丸山喝了一会儿了。

“太慢了你们!别告诉我你们在出门之前来了一发!”涉谷把横山与村上拽进包间里,自顾自的说到,“你俩现在身上都一个味儿。”

“shibuyan!”丸山急着劝开两个人,这才忽略了横山一瞬间闪过的尴尬与心虚。他下意识地摸摸鼻子,特意不再去看村上那一侧。

要不是村上死活没同意他们大概就真不是晚几分钟了。

“先罚酒三杯!”涉谷将三杯shot齐刷刷地放在横山面前,“顺便祝贺你得奖!”

老友说话心直口快,四个人几杯酒下肚也就聊开了。横山中途辍学之后,一直断断续续与他有联系的人也就只有涉谷和丸山两个了,前者自诩为横山的精神伙伴,后者,后者是横山总是喜欢s的后辈,当然这个坏习惯恐怕是当年从村上那里袭来的。

酒过三巡,飘飘忽忽的横山正和丸山已经挨在一起傻笑,涉谷还和村上凑在一起,村上小动物一样扒着涉谷的手臂,要求涉谷第四遍给他唱《花水木》,这下是真的把涉谷搞烦了,“你俩不亲一下吗?”

涉谷皱着眉头指向横山,语气不耐地说道。

村上的眼睛一下子亮的可怕,“我亲yoko一下subaru就再给我唱一首歌吗?”青年抬起头迷迷糊糊地望向横山,过了一会儿又歪着头询问地看看涉谷,似乎一点都没觉得这个提议有什么不妥。

村上本来就是个刀子嘴豆腐心的家伙,再加上喝了不少酒,现在平时立派的村上在涉谷面前,也不过就是个有点喜欢撒娇的家伙了。

不欺负白不欺负。

涉谷没心没肺地笑起来,“对!你快去亲yoko!我给你唱歌!”

 “哈?为啥啊?”还清醒着的横山被涉谷突如其来地点名吓得乱了阵脚,横山啪地一下把酒杯扔到桌子上,身子向丸山身边靠了靠。

不就是亲一下吗,又不是没亲过。可惜村上的心理建设速度远比横山想象中要快,等横山再次反应过来,村上已经扒着横山的肩膀凑到了他的耳边、在他耳廓恶作剧般地呼呼吹气了。

“等等hina这不行你……唔……”

仿佛肚子里有一万只蝴蝶要飞出来一样。太多的情感在横山眼前炸开了。村上的眉眼在横山眼前无限放大的时长仿佛有一个世纪,横山下意识地拖住村上要导向自己的身子,乖乖噤了声。他管不了那么多,尽管他还是觉得在人前亲吻他十分令人害羞,但他知道很多年以后,这回成为他们最堪回味的一段往事——就像他曾经在刚刚喜欢上他的夏天,从他唇上偷走的初吻一样珍贵。

后来涉谷有没有唱第四遍歌,横山的记忆已经有些模糊。

村上靠着他的手臂不知什么时候睡着了,横山曲起手臂,将他的少年圈进怀里——这个人的过去、现在、未来——他们将一起这样消磨下去。

 

住在大阪的三天愉快且短暂,后面两天横山都耗在了自己家里,村上也跟着去了一天,剩下的一天就留在自己家里,陪老妈看看电视,一边数落一边给弟弟整理房间。

回去的时候横山不知道抽什么风,执意拉着村上做上了回东京的夜行巴士。

“八个小时啊……不知道能不能睡着……”村上一边把刚刚买来的水和宵夜递给横山,一边苦恼地说道。

车上人并不太多,乘客们分散地坐着,横山与村上索性承包了巴士末端的一排座椅。

梅田的高楼在他们眼前一点点从一个庞然大物融进灯火通明的夜色中,横山攥紧村上的手,语气平静。

“我那时候在东京打工,偷偷回来的时候,就会站在hina家门口,顺着街灯的光看上去,有的时候你房间里的灯还开着,你或许就在窗口,也有的时候屋里是黑的,你大概已经睡着了。”

“那种时候我就在想,如果你能在我身边就好了。可惜像我这样的人,已经顾不得爱情了。有的时候听亮和章大说,你又陪他们去做了什么的时候,我心里想的却是,求求上天让村上赶紧厌倦吧,不要再让他参与我更多的生活了。”

横山吸了一口气,捏着村上的手现在已经变得黏乎乎的。巴士里的暖气开得很旺,横山黑发下的一层薄汗在被灯光照得惨白。村上安静地听着,他的一双眼睛看着远方,心里不知道在想什么。

“可后来你找到我的时候,我就知道,我可能还是喜欢你。所以既然你找到了我,我就……绝对不会……放开你了……”他的声音不大,最后半句话在嘴边卡了好久才说完。横山的体温暴露了他此时的紧张,村上向温暖的地方又靠了靠,把笑容溶进一个浅浅的吻中。

“yoko,我想你现在需要冷静一下。”村上在他唇边轻轻啄了一下,笑着回应他。

到头来即使一把年纪了还是没忍住想要纯情。

偶尔少年一下,村上觉得自己和横山在一起大概永远都不会老。

毕竟没有多少人能够幸福到,一辈子只喜欢着一个人。

生活确实有很多不确定在,但横山与村上躲在夜车巴士的最深处、挤在形形色色的人直接偷偷亲吻的那一晚,一定不会想到那么多。

陪彼此走到世界尽头,也不过就是平淡如水的一件事……

END


长大了却又长不大的他们时光里几块小小碎片♥

谢谢你看到这里~~

希望没有太流水账


评论(1)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咕菇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