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

【横雏】春夏秋冬

*一篇细(liu)水(shui)长(zhang)流的故事

*yoko少年与hina酱

*年上组四人年龄顺位,年下组三人有年龄调整

*希望你能喜欢www


每段所谓青春似乎都有那样这样一段不知天高地厚的年少轻狂。

那年是横山初中的最后一年,那年赛季末他们终于历尽千辛万苦终于捧起了全市篮球大赛冠军的奖杯。彼时十五岁的队长横山拉着前锋村上凑到采访镜头前,扭过对方脸颊落力亲吻他柔软的嘴唇,力气大的连牙齿和牙齿碰撞在一起的声音都听得见,那一瞬间村上差点被吓得要到自己的舌头,但他下意识地回抱了横山,手掌悄悄穿过横山湿透的发梢。他们都忘了摄像机正忙着碌碌旋转。分开时村上一脸迷茫,下一秒便又眯着眼睛笑起来,两颗俏皮的八重齿显得分外狡黠。

作俑者都有着后知后觉的心虚,横山那一晚躲在被窝里,没有被努力了几个月到手的奖金笑到梦醒,却梦见村上乖巧的歪着头,仿佛参透他一样的坏笑。完了完了,横山在梦里都能意识到自己的惊慌失措。还没来得及向村上确定心意事情好像就被自己搞砸了。

发生在夏天的恋爱带着雨后新泥沁人心脾的芳香,就连窗外那一列平淡无奇的白色瓦房和屋底新窝小燕嗷嗷待哺的呼鸣,都甜得好似抹上一层蜜。

梦醒时依旧感到飘飘忽忽,他在村上明晃晃的笑容中迎来了初夏的又一个清晨。算起来自己的初中生活也马上就要告一段落,和村上一起从器械仓库走到球场那条路眼看就要走完。与其这样惶恐,还不如索性一口气向他告白。横山在那一个清晨决定放手一搏,前一秒下定的决心在分岔路口见到左顾右盼的村上时,不争气地变成了红彤彤的耳廓。

索性少年还是有一股勇往直前的精神,训练后把村上一个人约到篮球场也不过就是一周之内的事情。一周之前的那个吻似乎在被施与者身上也起了什么不得了的化学作用,横山永远都忘不了村上那时一副紧张的要死了的表情。他这辈子都显少看见对方那样不知所措的躲闪。村上或许八面玲珑,但少年的青涩并未褪去,对于爱情的认知天真而又淳朴。

横山自己那年也不过刚刚抽条的少年,比村上高明不了多少,却十分固执的觉得喜欢就应该明目张胆地告白然后名正言顺的拉他的手。夏夜微凉,蝉鸣未至。横山不敢看村上,只能把自己裤兜攥得皱皱巴巴的,喉咙也紧的仿佛被嘞住。村上比他还紧张几分,双眼不规律地眨动着,一会儿又低低地将视线落在地上,盯着不知道从哪儿爬来的蚂蚁,如同一只慌慌张张的小兽。

横山少年把自己的下唇咬得通红,耳廓藏掖不住的羞涩被球场苍白色灯光照红得更透了几分,当村上真的站在自己面前,横山裕引以为傲的勇气和自信就突然全部不翼而飞,只留下少年心里一点不知所措的彷徨和快要跳出来的半颗心,而剩下的另一半正好巧不巧地安在村上心上。横山憋了半晌,才从牙缝里挤出来我喜欢你四个字,言语被夏风温柔的吹拂过,落到村上耳朵里,一刹那横山仿佛在村上抬起的眼睛里看见银河。

告白以后被村上毫不留情地拍了头,回家的时候两个人却已经扣着手指。

两只手掌紧紧贴在一起,十指扣着,不知是谁的汗水在他们之间发酵,让鼻翼翕动时隐隐约约闻见初恋的微酸,一条回家的路被两个人来来回回碾压了好多遍,再回过神时就连车底酣睡的野猫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不见了踪影。

无可奈何还是要分开,横山在分别的岔路口没忍住吻了村上圆鼓鼓的下巴,飞也似的逃跑之前他偷偷瞥见村上一双深栗色的眼睛笑得弯弯的。

 

横山毕业的那个暑假他们刚刚在一起不出一个月,恋爱的夏天时间总是快得惊人。横山无所事事,没少跑去村上打工的游乐园,他坐在不远处的长椅上哼着爷爷喜欢的广告歌,伴着“激流勇进”的水花和有规律的尖叫声用脚打拍子。远处村上有时和他对上视线,便悄悄挥挥手,嘴巴一张一合也不知道说的什么,横山却只管傻乎乎地点头。等村上放了工小跑过来,两个人就去买两支冰棒,在游乐园里漫无目的的闲逛,猜一猜每个娱乐设施的价位。傍晚时站在摩天轮下数乘上去的情侣,肆无忌惮的嘲笑在最高点接吻的恋人。

 

村上十五岁那年,篮球部里的横山学长已经毕业了,村上也从二年级升入对升学最重要的第三年。说起来横山在一年前的这个时候便与市里一所高中的篮球部签了约,这也就是为什么横山在升学最忙的一年还是改不了在村上班门口转悠的恶习。村上虽然没有横山当年种种,也自然而然接了横山的班,篮球部的其他人也把这件事当成顺理成章。接管队长职务的村上更成了大忙人,每天奔走在教室和球场之间,想念横山的时间也不过转瞬即逝。只是运球间还是会下意识地看向自己身后,有那么几次看着少了那人身影的后场觉得兀自有些难受。

 

横山的高中是寄宿学校,村上偶尔会在周五下午快要放学的时候听见校门口传来的叫声。穿着高中校服立在门口的横山学长总是能够引起女孩们不小的骚动。

十月末的天气透着微凉,天空上的云朵都消失不见了,横山系了一条紫色的围巾,站在渐渐转黄的树荫下面格外醒目。

真是个傻子,村上在心里这样评论道,自己却一不小心盯着校门口的横山挨到下课铃声响完。

 

要是正好赶上村上的比赛,横山对着教练说几句好话,便能够获得坐在替补作座位长凳上的权利。横山自然不能上场,可昔日队友在球场上飞奔的场景已经让他热血沸腾。赛场上村上正在向队员打手势,丸山运着球从横山身前经过,已经升入二年级的后辈球技比去年精湛不少,村上的拍头可能还要算得上一份功劳。

 

“你不在了来看我们训练的女孩都少了”刚打完比赛的村上一边吸着饮料,用手指向横山比划着,“maru数了数说女生的占座率减少了百分之十一。”

“你不是一直嫌女生看比赛的时候太吵吗”横山好笑地看着村上垂下来的一双眼睛,忍住帮他抚顺发尾的冲动,“再说了,刚刚你们不是赢得很漂亮。”

“当然了!你也不看看是谁在带队!”村上毫不掩饰自己的自豪,眯起眼睛笑起来仿佛一只趾高气扬的小水豚。

“hina酱很厉害呢。”横山还是没忍住拍了拍村上的头发,看着村上把换下来的球衣和球鞋收好,整整齐齐地放到身边的书包里。横山撇撇嘴,村上的东西从来都收拾的整整齐齐,自己当年还在初中部打篮球的时候,村上几乎一手包办了全队所有球衣的整理工作,简直比经理人还要负责。可惜自己上了高中,就享受不到hina酱这样的特殊待遇了。

“yoko等等我啊,我去洗个澡。”村上自然是猜不到横山七百八拐的心路历程,大大咧咧地从另一只书包里抽出毛巾,转身出了更衣室。

淋浴间里不一会儿便传来水声,让十六岁、马上就要满十七岁的横山少年有些想入非非。

后来也不过是偷偷和村上在更衣室里交换了一个吻。村上温热的皮肤暴露在空气中,在横山手指的村上裸露的皮肤刹那少年下意识地躲闪,却被横山直接逼近储物柜的角落,被迫仰起头与他接吻。少年的吻青涩而甜蜜。横山闭着眼睛不敢睁开,村上柔软的唇瓣就好像蜜糖,让他怎样也亲吻不够。

等到双唇自然地分开时,村上眼睛里已经朦了一层水雾。横山深处舌尖舔舔村上温润的眼角,如愿以偿地尝到了少年的眼泪。

 

十二月末的时候快要期末考,约好了先应付考试的那个人却突然在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周四晚上把他约了出来。

那时候联络都是用电话,村上顶着妈妈看自己诡异的视线走出家门时莫名觉得心虚,从玄关出来后便忍不住小跑了几步,一口气跑到和横山约定的分岔路。

横山似乎已经等了一段时间,村上将手伸进横山的大衣兜里,那人指尖凉凉的,让他不禁打了个冷颤。

他和横山坐在街角公园的秋千上,老旧生锈的绳索被两个少年晃得吱呀呀作响,横山一整个晚上说话都毫无重点,村上心里开始惦记起作业,心里竟然升起小小的不耐烦。

横山絮絮叨叨地说着自己家的两个弟弟有多么可爱,涉谷新剪的头型从侧面看起来有多么好笑,村上恹恹的听着却已经心不在焉,倒是他能时不时回上几句俏皮话,对话倒也算得上愉快。

后来回想起来村上才意识到横山那天情绪有多么不对头。

分别还是在交叉路,横山突然紧紧将村上圈进怀里。

横山最近又长高了不少,村上的额头正好能够抵着横山的肩膀。大一岁的少年长久地将另一个少年拥在怀里,横山的脸颊贴着村上松软的头发,村上静静窝在横山颈窝里,两手环着横山的腰。街灯将两个人的影子拉得又细又长,他们抱了很久,久到春天快要绿了冬天的枯枝。

横山的指尖摩挲过村上已经齐肩的黑色头发,然后郑重地吻了吻他的额头。

“yoko!放假见啊!”村上冲着横山离开的方向道别,横山也转过身,微笑着向他挥挥手说再见。

村上从来没想过那会是他高中时代里最后一次见到横山。

接下来的一周村上被期末考试逼的头皮发麻,那时候他们都没有手机,联络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村上终于应付完学期末,满心欢喜地去横山的高中等他放假时,才从涉谷那里知道横山已经退学的事情。横山似乎还特意嘱咐过涉谷不要告诉村上,并且就算涉谷本人威逼利诱,也没能盘问出横山突然辍学的理由。

 

突然的变故反倒让村上冷静下来。他突然想起那天横山临走时那个沉默的拥抱,时间刚好是横山辍学的前一天。

他在放学的那条路上等到了横山的弟弟。男孩见到村上,话还没来得及说,眼泪就已经先夺眶而出。

村上哄着男孩在秋千上荡了半个下午,从男孩哽咽的碎语中这才得知横山家的变故。一家之主的父亲卷走了家里所有的钱财,只留下母子四人与令他们无力偿还的债务。横山顾虑了一周时间,才终于下定决心离开大阪,去工作机会更好的东京打工。

那时候连电话都没有,村上沉默的将男孩送回家,站在插着横山门牌的门前却忍不住颤抖了手指。

得知真相的第二天村上便向涉谷说明了来龙去脉,“我要赚钱啦!”村上末了补上一句简短的评语,一双眼睛笑起来依旧弯弯地像两条弦月,眼底却肿的像个核桃。

那时正值年末,冬天的第一场雪还没有落下来。那年新年村上的父母忙着加班,村上的弟弟早就约了去朋友家。村上在这个独守的新年里,赌气一样把被炉的温度调到最高,憋在里面被热得满脸通红,电视机里白组正在唱一首欢快的组曲,却惹得村上因此泪流满面。他等了一个晚上,家里的电话铃始终没有响过。

十五岁的村上在他们之间看见一道无形的墙。现实坚固的壁垒并不能被爱情的童话破功,渺小的人类也没有穿墙术。青涩的喜欢在金钱的角逐里苍白无力,社会在少年眼里真实却可怖,甚至还有些令人憎恶。横山离开得太急,村上却没法赶上他。

村上的新年最后是以偷偷往横山两个弟弟手里塞了红包过去的。他把自己收到的压岁钱平均分成三份,把两份包进新的红色纸袋里,·半命令式的塞到章大和亮两个人的手里。

涉谷说从那以后村上就有什么地方变了。最大的变化大概就是村上开始打工,他那时仿佛相信,只要他有了钱,横山也就会回来了。

村上在距离自己与横山家不远的便利店里打起了零工,八重齿的少年笑起来毫无保留的样子深得人心,就连店长都忍不住为村上傲人的业绩惊叹一番。

村上有时也会在店里遇见横山的两个弟弟,年龄大的那个拖着另一个,村上总是会不自觉的向两个男孩投去更多的视线。

“章酱,欢迎下次光临!亮酱也是呦!拜拜!”村上挥着手和他们道别,在两个男孩离开后便飞奔到之前男孩们留恋的货架旁边,偷偷买了被亮拿起来、又被章大撇着嘴巴放下的两包零食。

“章酱,你忘了东西啦!”村上总是会找一些不成统的理由,把东西塞给两个男孩。男孩们起初还对他有些怯生生的也不愿意接,后来就连最小的亮也对他没了戒备,遇到他隔着老远便一口一个尼酱地叫着。

“你说你,还帮他带孩子。”涉谷偶尔经过村上打工的便利店,周末的午后阳光正好,章大坐在村上旁边的椅子上写写画画,亮已经趴在村上的肩膀上睡着了。

村上依旧笑得傻乎乎的,他银行账户里的数字已经开始慢慢地往上爬。

 

那年横山家将原本属于横山的那间屋子短租出去,大概也是应了横山的意思。租户是一名叫大仓的大学生。

高中二年级的村上细声细语地哄着不满于哥哥房间被霸占而哭哭啼啼的章大,心里第一次无比清楚的意识到横山大概很久都不会回来了。

大仓意外是个很好相处的人。由于时常光顾村上工作的便利店再加上年龄相仿,大仓和村上很快就搭上了话,两个人甚至还在村上收工后勾肩搭背地猫在便利店的后门吃卖剩下的关东煮。大仓邀请过几次村上去自己的租屋,村上每一次都十分委婉的拒绝了。虽然对大仓心存愧疚,但他害怕走进那间曾经属于横山的房间。若是村上在那里看见自己送给横山的海报还好端端留在那里,他保不准自己会委屈地哭出来。

 

没有横山的春夏秋冬也照样慢悠悠地从村上眼皮底下晃过去,偶尔村上听到亮或者章大提起自己的哥哥正在某某会社上班,做了这样那样的事情,不知为何心里面却是挥之不去的担忧。

 

再次见到横山是三年后,村上大学考到有横山的东京,四下打听,在横山打工的建筑工地围追堵截才终于捉住了灰头土脸的横山。

横山看到他的那一瞬间转身就想逃走,被村上更快一步上前捉住了。

细小的灰尘嵌进横山面颊上的一道伤疤里,村上咬了咬牙,把横山扽到水龙头边洗干净,给他贴上创口贴才凶巴巴的善罢甘休。

横山沉默地接受着,既没有推开,也没有迎合,连一句好久不见也说不出口。

步入社会的横山把自己的头发染成金色,金色让横山显得有些叛逆,但村上眼里见到的,还是当年那个在球场上飞奔的爽朗少年。那年横山刚刚满二十岁,村上十九岁。

那是他们在东京的第一年。

 

村上用几年攒下来的钱在东京自己学校与横山的工地之间租了一间一居室的小屋。

他在横山与几个工友合租的板房外面拦住他,把钥匙举到自己鼻尖,“我刚刚来东京,租了一间廉价的公寓,不会有多好但总比你现在强,现在正好缺一个室友。”村上说得异常冷静,清淡到仿佛只是几年前暑假里的某一天,他和横山需要决定冰棒的味道一般。

横山搬家那天好学生村上翘了一天的课。公寓确实很小,索性横山东西并不多,村上帮着横山一起搬了半天也就收拾得七七八八。他们一点点把属于一个人的家填满成两个人的,村上人生中第一次看着乱七八糟的房间心里却是满当当的快乐。

消失掉的三年并没有消磨掉太多的东西,村上管起了横山的存折,把两个人多出来的钱一起寄回老家,作为回应村上开始几乎一顿不落地帮横山准备三餐。

大部分时候也不过是简单的蛋炒饭和意大利面,横山却总能吃得狼吞虎咽,食评高超到堪比电视里午间节目的水平。村上总是一言不发地看着横山的倦容,绞尽脑汁思考怎么能至少让横山吃的好一点。

刚来的几天横山还规规矩矩地睡在地板上,可那人似乎并不习惯,村上总是能在夜里听见横山翻来覆去,第二天早上眼皮肿的高高的。

最后还是村上看不过眼,二话不说把横山拉到床上,给那人拉上被子按进床垫里。横山没挣扎几下,不一会儿就睡着了。

 

偶尔也会有属于他们的浪漫。横山难得放上一天假,村上便推掉家庭教师的工作,两个人走在东京渐渐变成金黄色的街道,在表参道上十分奢侈地吃一顿意大利面。

“还是hina酱做的好吃。”奢侈过高级餐厅,横山在四下无人的街道偷偷伸过手去勾村上的手指,村上侧过头看他,对他笑得见牙不见眼。

 

村上来东京后第三年的秋天是横山人生中最大的转折点。彼时横山刚刚收工,累得腰板都要直不起来,正要拉着村上走出拉面店时却被拦住去路。

制片人把名片递给横山时被村上瞥见,横山不用看就知道到村上在那一刻眼睛亮得可怕。横山半是应付地和制片人又喝了一杯酒,剧情和恭维没听进去多少,却因为害怕自己的后背被村上的胳膊肘戳烂,在某人明里暗里的怂恿下答应了试镜。

大器晚成的偶像派演员横山裕首次主演的电影大获好评,横山饰演的机器人爱上了一个病入膏肓的女孩,两个人在病榻前把电路和火花擦成爱情。

二十四岁的横山依旧改不了害羞的毛病,村上一个人在租屋里守着横山获得新人奖时的直播,被那人隐晦的感谢笑得流出眼泪。那时章大已经是高中生,横山的获奖感言发表后没多久就给村上拨来电话,扭扭捏捏地祝他们幸福;涉谷和丸山当然也没放过这个调侃他们的机会,特意写来一封长邮件,让村上看得哭笑不得。

那一晚他一直等着横山回家。横山庆功会上似乎被灌了不少酒,晃晃悠悠地闪进门里便再也站不住,耍着赖把要拉他起来的村上压在身下,把他狠狠地搂进怀里,手臂紧紧贴着村上的后背。横山的手掌不安分地在村上的后背游走,勾勒着村上蝴蝶骨的形状。那人是真的喝多了,抱着村上躺在地上不放手,嘴巴里断断续续地喊着hina酱。横山柔顺的黑发贴在村上的脖颈之间并不算舒服,村上小心翼翼地躲闪两下,却被横山趁机凑过来擒住嘴唇,力气大得他的下巴一直疼。

那个夜晚可以用混乱来形容,他们平凡无奇的爱情也悄无声息地一点点滋长,如今已经成为一片一望无垠的草原。

他和他一起走过的岁月冗长而又无味,却被不经意间刻进了彼此的时光里,成了记忆中最珍贵的一部分。


END(?)


感谢你看到这里♥

大概会有番外写接下来的故事♥(当红演员 x 新晋企业家? )

大概就是想写横雏细水长流的相处模式,不知道传达到了没有♥

评论找我玩啊♥

 

评论(12)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咕菇啾 | Powered by LOFTER